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開展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
發布時間:2020-02-13 11:06 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13

  為進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應對疫情帶來的經營困難,從2月5日起,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啟動了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工作,經過與各部門反復溝通協調,梳理細化流程,從今天開始,正式開展大連市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工作,全市475家旅行社可申報材料,按照流程領取保證金。

  此次,暫退范圍為大連市所有已依法繳納質保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標准為現有繳納數額的80%。被法院凍結的質保金不在此次暫退范圍之內。普通旅行社為申請出境業務增存的質保金,不在此次暫退范圍之內。暫退期限為2年,接受暫退保證金的旅行社應在2022年2月5日前將本次暫退的質保金如數繳還。

  為全力做好此次工作,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前期主動與繳存銀行進行對接溝通,研究細化取款流程和所需材料,全面考慮各類特殊情況和可能存在的問題,並逐一溝通解決,完善相關操作細則,最大程度縮短辦理時間,讓資金盡快發還到旅行社手中。

  為減少人員接觸,所有申報材料均通過郵件收取。大連市各大旅行社應當在2020年3月5日前提出退還申請,經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審核通過後,即可撥打銀行預約電話預約現場辦理時間,並按要求攜帶相關材料於約定時間到銀行辦理取款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