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市文博單位推出“網上展覽”
發布時間:2020-02-13 11:13 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13

  近日來,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大連各博物館、紀念館相繼閉館,暫停對外開放,多項原定在春節期間推出的文化展覽也臨時取消。

  為發揮文博展覽在傳播知識、解讀文化、弘揚精神方面的特殊的積極作用,在暫時閉館期間,大連各文博單位閉館不閉心,服務不缺位,利用已有數字資源,因地制宜開展線上展覽展示工作,向社會公眾提供安全便捷的線上服務,讓觀眾們以“雲參觀”的方式享受文化生活,足不出戶看展覽。據不完全統計,自2020年1月24日起,大連各博物館共推出40余項網上展覽,部分博物館微博、微信公眾號推出相應的視頻講解、互動體驗等,瀏覽量近8萬人次,讓公眾共享大連豐富的文化遺產資源。大連博物館基本陳列“近代大連”還被列為國家文物局第二批全國博物館網上展覽資源之一,向全國觀眾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