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送出去”培養人才獲實效
發布時間:2017-07-20 10:21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7-07-20

    在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之際,網上一首名叫《美麗內蒙古》的蒙語歌曲爆紅了內蒙古的文藝圈,那優美的旋律、動人的歌詞、深情的演唱迷住了許多歌迷。

    這首歌是劇院2015年派到蒙古國學習歸來的幾位演員和創作人員為慶祝自治區成立70周年創作的一首“贊歌”,有作曲烏力格爾、聲樂演員腦明格日樂和娜日莎。

    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成立以來,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工作,堅持“送出去培養、引進來提升”的原則,在3年內重點培養專業帶頭人30名,以推動劇院的人才隊伍結構優化和自主創新能力提升,實現藝術人才的高端化、高匹配,推動劇院品牌的升級發展。2015年送出去培養的人員共11人,他們都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送出去”培養的這種模式,是劇院根據藝術短板,有指向性的培養藝術人才的方法。針對性極強,符合劇院發展需求,有利於演職員走出國門看世界,塑造他們全局觀和開拓性視野,使其快速成長為劇院的中堅力量,為民族藝術品牌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