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7-08-07 10:0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07

  8月2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會,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同志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由廳黨組書記、廳長佟國清同志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供了科學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工作,形成了一套具有全局和長遠指導意義的大智慧、大戰略和大思路,構成了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體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全區文化系統要深入領會、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切實抓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要求,全區文化系統干部職工要自覺將文化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部署、將中央大政方針落實到位。要堅定文化自信,努力破解文化發展各類難題、厚植發展優勢。要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面加強各類文化陣地建設、管理和使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加強對藝術創作生產的引導,努力推出更多優秀作品,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動文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文化市場繁榮有序,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更好地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組長王文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機關黨委書記李鴻英,廳機關副處以上干部和直屬各單位班子成員共60余人參加學習研討。(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