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二十二屆全國版畫展在內蒙古通遼市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11 09:35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11

  7月28日,第二十二屆全國版畫展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版畫藝術中心隆重開幕。展覽展出了來自全國的299位版畫作者創作的作品。

  全國版畫作品展始於1954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創立最早、舉辦屆數最多的全國性版畫藝術展覽。通遼市有著良好的版畫創作基礎和傳統,從上世紀50年代起,版畫就是通遼市美術創作的主流,曾涌現出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並逐步形成了創作題材獨特,雄渾、質朴的藝術風格。近年來,通遼市把版畫創新發展作為文化強市建設的重要內容,作為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手段,建設了一批版畫創作基地,培養了一大批後備人才,創作了一大批風格獨特、主題鮮明的草原版畫作品,並積極探索版畫產業化發展之路,努力將其打造成通遼市重要的文化品牌。

  展覽將展出至8月28日。(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