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傳統工藝+現代創意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24 09:05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24

  8月18日,由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組委會主辦,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全區傳統工藝+現代創意展”在內蒙古展覽館舉辦。

  傳統工藝蘊含著民族優秀的文化價值、思想智慧和實踐經驗,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內蒙古傳統工藝門類眾多,涵蓋衣食住行,遍布各族各地。此次活動展示了全區經典傳統工藝項目和優秀創意設計作品。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傳統歌舞類展演、“傳統工藝+現代創意論壇”、“傳統文化月月傳”、文化創意設計作品與企業對接等系列活動。

  目前,全區有自治區級以上傳統工藝代表性項目209個,代表性傳承人275人。本次展覽精選40余個經典傳統工藝項目、160余件非遺展品進行集中展示,同時還邀請了32名傳承人現場展示、互動展銷。展品全部由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傳承人群培訓班學員創作。

  本次活動還展覽了從12所院校甄選的4大類106組(套)現代創意精品,旨在搭建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交流、合作平台,促進傳統工藝走進現代生活、現代創意融入傳統工藝,營造創意創新氛圍,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更好地融入當代、融入民眾、融入社會。(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