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17年“草原文化遺產保護日”系列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4 09:0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4

  9月6日上午,“2017年草原文化遺產保護日非遺宣傳展示活動”在內蒙古博物院和內蒙古展覽館同時開幕。今年的活動以“弘揚草原文化、促進傳承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提高民眾對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認識,營造文化遺產保護、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當日,“內蒙古自治區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成果展”在內蒙古博物院寶鼎廣場舉辦,共展出47塊展板,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全區各盟市可移動文物普查的豐碩成果和普查人員的奉獻精神。同時,非遺傳承人展演、傳統工藝項目互動展示展銷、非遺圖片展覽及“傳統文化月月傳”等活動也在內蒙古展覽館集中開展,活動現場還發放了非遺宣傳口袋書、非遺項目圖文集等文化遺產保護相關宣傳材料。

  此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主辦,內蒙古博物院、內蒙古非遺保護中心、內蒙古展覽館、呼和浩特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和呼和浩特市非遺保護中心、呼和浩特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促進會聯合承辦。(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