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十四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劇(節)目展演落幕
發布時間:2017-09-15 09:1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5

  9月3日晚,第十四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在內蒙古烏蘭恰特舉行。

  此次文化節為期7天,緊緊圍繞“熱烈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和“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主題,推出了草原文化主題論壇、優秀劇目展演、電影展映等11項活動,涉及戲劇、舞蹈、詩歌、影視等10多個藝術門類,是一次內容豐富、精品薈萃、潤澤民心的文化盛會。

  本屆文化節共有5台劇目和16部小戲小品參加展演。從8月28日至9月3日,赤峰市民族歌舞劇院排演的話劇《草原豐碑》、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烏力格爾蒙古劇團排演的音樂劇《草原英雄小姐妹》、錫林郭勒烏蘭牧騎排演的歌舞劇《我的烏蘭牧騎》、鄂爾多斯市民族歌舞劇院排演的舞劇《庫布其》、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烏蘭牧騎排演的二人台《青山兒女》和兩台蒙古語小戲小品、14場漢語小戲小品分別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內蒙古人民會堂和內蒙古藝術學院音樂廳展演,觀眾達1.5萬人次。

  據悉,14年來,草原文化節始終秉持弘揚草原文化、展示文藝精品、推動文化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辦節主題,推出了一大批具有鮮明草原文化風格和特色的優秀作品,為守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打造草原文化品牌、促進內蒙古文化繁榮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