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中國交響樂團阿拉善創作實踐基地成立
發布時間:2017-09-20 09:21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20

  9月16日,中國交響樂團阿拉善創作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金色胡楊音樂廳舉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團長關峽,阿拉善盟盟委書記包鋼,盟委委員、宣傳部部長田德志,行署副盟長徐景春等出席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上,關峽與包鋼共同為基地揭牌,與徐景春簽署了《中國交響樂團與阿拉善盟行署全面合作框架協議》,達成了阿拉善盟與中國交響樂團戰略伙伴關系,宣告中國交響樂團阿拉善創作實踐基地正式落成。

  關峽在致辭中提到,中國交響樂團阿拉善創作實踐基地今天在蒼天聖地阿拉善挂牌,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在未來的10年乃至更長時間,樂團將組織藝術家來創作實踐基地進行採風及主題創作,不斷深入挖掘阿拉善傳統民族文化、把阿拉善的民間音樂素材融入到交響樂中,創作推出更多具有時代氣息和世界水准的音樂作品,將阿拉善的音樂文化傳播到全球。(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