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春雨工程”廈門﹒內蒙古兩地文化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7-11-16 09:1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7-11-16

  11月8日至10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廈門市文化館(美術館)、內蒙古展覽館承辦的2017年“春雨工程”廈門﹒內蒙古兩地文化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圓滿落幕。本次活動包括“大展台”——“一剪一繡草原情”廈門展和“大舞台”——“草原風﹒鷺島情”廈門﹒內蒙古優秀特色文藝節目展演兩項內容。

    “一剪一繡草原情”廈門展共展出內蒙古展覽館藏剪紙作品20幅,蒙古族刺繡作品40幅,拉弦樂器4種,以及蒙古族服飾、蒙古包、勒勒車等實物,同時內蒙古代表性傳承人還在現場互動展示蒙古族服飾、氈繡2個項目的傳統制作技藝。

    “草原風﹒鷺島情”廈門﹒內蒙古優秀特色文藝節目展演中,蒙古族長調、呼麥、馬頭琴演奏點燃了演出現場,內蒙古共派出演員8名,演出節目10個,有20.8萬觀眾通過網絡觀看了直播。(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