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旅游飯店提檔升級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召開
發布時間:2018-05-29 10:41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29

  為深入貫徹全區加快旅游發展推進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各級旅游部門和飯店行業對星級飯店、文化主題飯店、綠色飯店、民宿的評定標准的把握,促進內蒙古自治區飯店業提檔升級,積極引領旅游住宿業高質量發展,引導經濟型快捷連鎖酒店的提檔升級、品質服務,大力推動我區旅游飯店業規范化發展,助推優質旅游發展,推動旅游業由快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旅游飯店提檔升級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召開。

  各盟市旅發委分管領導、行管科、星級飯店、民宿、綠色旅游飯店、文化主題旅游飯店負責人,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班,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朱俐萍出席本次培訓班並進行了動員講話。

  朱俐萍副主任對本次培訓的目的、意義做了闡述,回顧總結了2017年內蒙古旅游業發展情況和我區旅游飯店發展現狀,同時指出了我區旅游飯店業存在的七個方面的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產品轉型升級、供給側改革步伐不大﹔二是旅游飯店業總體規模偏小,發展相對滯後,與旅游資源大區實際不相適應﹔三是旅游飯店企業的經濟效益不理想﹔四是旅游飯店創新不足﹔五是旅游飯店運營專業化水平不高﹔六是旅游飯店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需要提升﹔七是新技術和信息化利用程度低。

  朱俐萍副主任還結合今年自治區旅游工作目標,就旅游星級飯店的提檔升級提出了九點要求:一是圍繞優質旅游的目標,以標准化推進旅游飯店業提檔升級﹔二是圍繞創服務名牌的路徑,積極推出適應市場的飯店新產品﹔三是圍繞提質增效的觀念,進一步強化飯店服務質量管理﹔四是圍繞人才培養的戰略,全面提升飯店隊伍素質﹔五是圍繞突出特色優勢,提升旅游飯店業的文化內涵﹔六是圍繞創新營銷模式,大力開展“旅游飯店+互聯網”﹔七是圍繞綠色發展的理念,抓好節約挖潛和節能減排工作,降低飯店運營成本﹔八是圍繞健康發展的原則,強化飯店科學安全管理﹔九是圍繞提升行業服務管理職能,保證飯店行業規范有序發展。

  此次培訓班為期三天,邀請了參與起草制定《旅游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文化主題旅游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精品旅游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等相關專家進行解讀和宣貫培訓,全面推進標准實施工作,引導和規范旅游住宿業新業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