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重拳出擊保障暑期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18-06-15 08:09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15

  為了提升廣大游客的旅游獲得感和幸福感,提供更加安全的旅游、更加文明的旅游、更加便利的旅游、更加快樂的旅游,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的通知》精神,決定於六月到八月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

  此次行動將以“堅持點面結合、堅持精准打擊、堅持聯合整治、堅持結果導向、強化宣傳引導”為原則,重點對旅游用車、旅游景區和高風險旅游項目進行安全檢查﹔進一步追查組團社是否存在組織“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出境游業務等違法問題,從源頭遏制出境出區組團社欺客宰客、超范圍經營、低價競爭、低劣服務的問題﹔聯合市場監管(工商)、稅務等相關部門,重點整治旅游購物店價格虛高、偷稅漏稅、商業賄賂等違法行為﹔重點檢查旅游團隊帶團導游的導游證、導游身份標識,是否開啟“全國導游之家”APP執業,是否存在擅自增加購物和另行付費項目﹔是否存在強迫或者變相強迫、誘騙游客消費等違法行為。同時,進一步加強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重點時段的文明旅游宣傳,積極營造良好氛圍。

  此次行動要求各部門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旅游發展理念,把“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強措施”的安全意識,滲透到旅游工作的始終,切實增強整治工作的主動性,提高加強旅游市場秩序綜合整治的緊迫感,守住安全底線,扎實推進旅游各項工作。按照全區旅游安全暨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工作行動方案,以開展“草原獵鷹行動”作為推進當地旅游市場整治工作的抓手,周密計劃,狠抓落實,對全區12個盟(市)按照四大片區,成立四個工作組開展夏季旅游安全暨市場秩序大檢查。行動將加大旅行社整治力度,從重從嚴查處旅行社、導游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持續加強購物店管理,持續加大景區監管力度,開展非法營運專項整治,加大聯合執法力度,健全綜合監管機制,切實做好問題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