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旅發委組織召開區域旅游市場監管協調會
發布時間:2018-06-21 09:2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1
  近日,自治區旅發委組織召開了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和烏蘭察布市四地區域旅游市場監管協調會。此次會議是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安全的重要批示、“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推進暨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動員部署會”和全區加快旅游發展推進會議精神,切實保障呼包鄂烏四地旅游安全和市場秩序平穩有序,提升服務質量,確保呼包鄂烏旅游發展一體化,推進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工作的一次會議。
  會上,呼包鄂烏四地旅發委負責人圍繞本地區旅游安全和突發應急、市場秩序與消費環境、誠信經營與文明旅游等旅游安全與應急工作和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的實際,客觀的研判本地區當前旅游安全與應急工作和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做了發言。自治區旅發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朱俐萍出席會議並對旅游市場監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強調:首先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堅持戰略導向、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充分認識旅游市場監督管理重大意義。其次要突出重點,精准整治。各單位要結合本地區實際,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實施“鷹眼計劃”利劍--2行動方案,以及《關於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全區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行動方案》,精准鎖定市場秩序中的重點問題和目標,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旅游市場出現的重點問題,加強旅游市場監管力度。再次要整體聯動,綜合施策。各單位要充分強化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強化區域聯動治理,統一行動、綜合整治,形成推進專項整治工作的合力。最後要求做好旅游市場綜合監管一體化發展推進工作,進一步推動呼包鄂烏區域協同發展,加強市場監管,規范市場秩序,建立健全旅游市場管理協調機制,建立服務質量聯動機制,統一旅游服務質量規范標准,統籌開展旅游企業質量等級評定工作。
  朱俐萍副主任最後強調: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把安全和監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警鐘長鳴、舉一反三,用真抓實干換來區域旅游的天朗氣清,為壯美內蒙古添新彩。
  呼包鄂烏各市旅發委分管副主任、行管科長、質監所長(執法局局長),達茂旗、察右中旗、伊金霍洛旗等重點草原景區所屬地旅游局局長參加了此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