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18內蒙古創意設計展落幕
發布時間:2018-06-26 09:2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6-26

  6月19日,為期6天的“2018內蒙古創意設計展”在內蒙古展覽館圓滿結束。展覽期間,共接待觀眾四萬余人,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化廳黨組書記周純杰參觀了展覽。

  本次展覽主題是“草原文化 創意無限”,共展出14所院校、2個協會785組近5萬件作品,涵蓋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動漫等11個類別。內蒙古草原文化創意設計協會還在現場設置了項目、人才、院校、企業洽談區,有20多家生產、銷售企業與院校進行了對接簽約和產品訂貨。通過專家評選,有157組作品推薦參加今年“草原文化節”期間的“內蒙古自治區首屆文化旅游創意設計大賽”。

  展覽期間,為加大文化扶貧力度,為興安盟科右中旗貧困繡娘舉辦了“蒙古族刺繡培訓提升研討班”,參展院校師生與繡娘們交流研討,相互學習。展覽館還開展了蒙古族服飾、中國傳統陶藝、插花及傳統節日等5場傳統文化月月傳活動。

    創意設計展在內蒙古展覽館已經成功舉辦四屆,旨在向社會各界展示草原文化創意思想,讓人民群眾感受創意生活的魅力,讓市場找到創意點子,進一步推動草原文化創意提升轉化、打造草原文化品牌、弘揚傳承草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