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大型現代評劇《大漠綠魂》上演
發布時間:2018-07-02 09:11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02

  6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敖漢旗原創大型現代評劇《大漠綠魂》在旗會議中心上演。

  該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戰略思想,以評劇的表演形式為體裁,以榮獲全國生態建設示范縣、全球環境500佳的敖漢旗人民所走過的艱辛歷程,謳歌出蒙漢人民團結一心、努力拼搏、艱苦奮斗的民族精神為題材展開創作演出。

  該劇著力塑造了以鐵鋼、寶文華、李大耙為代表的三代治沙人百折不撓的感人形象,藝術地再現了敖漢旗幾十年如一日,治沙造林、進行生態建設的艱辛歷程﹔從基層旗縣生態建設的獨特視角,贊頌了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時代主題﹔謳歌了“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的敖漢精神和歷屆旗委旗政府從廣大人民的實際需要出發,一屆接著一屆干,一張藍圖繪到底的執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