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中國﹒錫林浩特第十五屆國際游牧文化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07-04 09:44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04

  6月26日,中國﹒錫林浩特第十五屆國際游牧文化節開幕式暨額爾敦敖包祭祀大典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舉辦,拉開了草原文化旅游活動的序幕。

    祭祀大典當天,貝子廟各殿免費開放,供群眾參觀、祈福。初步統計,參觀群眾達到萬余人次。為確保貝子廟古建筑及參觀人員的安全,文物部門進一步明確應急疏散領導小組和各殿安保人員的責任分工,圓滿完成祭祀活動期間的各項安全保護工作。

  本屆游牧文化節期間,還將舉辦額爾敦敖包祭祀那達慕、“錫林河之夏”廣場群眾文化活動及游牧文化節主題晚會《敖包相會》等系列活動,屆時將為全盟各族群眾和八方游客獻上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錫林浩特市將每年舉辦的游牧文化節作為節慶品牌推廣,推動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全面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