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大型原創民族歌劇《千古情緣》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18-07-16 10:0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16

  7月8日至10日,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大型原創民族歌劇《千古情緣》在鄂爾多斯大劇院進行成功首演,正式拉開了全國巡演大幕。連續3天的首演呈現,給當地市民群眾帶來了一場精美絕倫、連連稱贊的文化視聽盛宴。

  《千古情緣》以公元前212年華夏祖先們在鄂爾多斯大草原留下的珍貴遺址“千古一道”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題材和厚重的文化遺產為載體,以昭君出塞為歷史背景,歌頌了王昭君為漢族與北方少數民族團結和睦所譜寫的華夏民族一家親的博大情懷。該劇於2015年底開始創作,由國家一級編導門文元總導演、國家一家級演員劉翻雲擔綱出品人,歷時3年編排完成,並成功申報成為“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整部作品以大氣勢、大情感、大文化為創作理念,借鑒古今中外優秀的歌劇藝術,把歌、樂、戲、舞、情、景等手段相互交融,以巧妙的藝術構思、獨特的地域風情、優美的音樂唱段和豐滿的人物形象展現出一幅民族團結和睦的生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