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十五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13 10:3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8-13

  8月8日晚,內蒙古烏蘭恰特曲樂悠揚,來自全區75支烏蘭牧騎的代表和演職人員共同宣布第十五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本屆草原文化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烏蘭牧騎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設計了10個板塊35個項目,包括優秀劇(節)目展演、烏蘭牧騎新作展示和新創蒙漢語小戲小品演出、56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邀請展、內蒙古長城歷史文化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活動、主題音樂會、第三屆全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草原文化主題論壇、全區優秀劇(節)目惠民演出等精彩活動。文化節從內容設計、組織形式、參演團隊等方面充分體現了面向基層、重心下移、更多惠及基層群眾的理念。

  本屆草原文化節堅持“人人參與文化節、人人享受文化節”的辦節特色,優秀劇(節)目自下而上遴選推薦、深入基層巡演,優秀電影深入基層放映,優秀作品室外路演等各方面工作都體現了群眾參與、你我共享的惠民特點。內容設置上也突出不同群眾需求,針對少年兒童設置了專題文藝晚會和優秀兒童劇目﹔針對青年群體,設置了微視頻大賽、校園歌手大賽等活動。此外,為加強蒙古語原創歌曲創作力度,增設了蒙古語原創歌曲筆會及演唱會﹔為擴大自治區雜技魔術傳播力和影響力,首次設置了蒙派雜技魔術專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