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感知中國 品味內蒙古味道——內蒙古味道小吃美食節走進烏蘭巴托
發布時間:2018-09-06 10:5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6

  金秋九月,內蒙古味道跟隨“感知中國”——中國內蒙古文化旅游周活動來到蒙古國美麗的城市烏蘭巴托。“感知中國”——中國內蒙古文化旅游周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蒙古國教育部、文化部、科學部、體育部共同在烏蘭巴托舉辦。作為“感知中國”的系列活動之一,“內蒙古味道”於9月5日-7日在烏蘭巴托市諾富特酒店舉辦“感知中國”——中國內蒙古文化旅游周內蒙古味道小吃美食節,並以美食為媒介,增強中蒙兩國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了解。屆時來自內蒙古飯店的明星廚師團隊,將為烏蘭巴托的市民現場制作內蒙古特色小吃美食。

  “內蒙古味道”是內蒙古自治區旅發委推出的以內蒙古美食為切入點,以展示內蒙古多元的美食文化和豐富的綠色食材為核心,挖掘內蒙古各地域豐富獨特的民族民俗飲食文化和各具特色的餐飲,打造的內蒙古重要旅游品牌活動。此次內蒙古味道小吃美食節,每天中午12:00-14:30、晚上18:00-21:00開餐,主要以小吃為主,其中包括巴盟釀皮、武川莜面、呼市燒賣、油炸糕、回勺面、通遼餡餅、赤峰對夾、布裡亞特包子、雙色肉餅、哈達餅、草原漢堡等內蒙古從西到東獨特地域特色的小吃,烏蘭巴托市民可以品味到內蒙古原汁原味原產地食材制作的獨一無二的內蒙古味道。

  現場市民不僅可以品嘗到來自內蒙古的特色美食,還可以參與有趣的文化交流互動活動,“我愛內蒙古味道”拍照、內蒙古味道地域美食故事、學說中文“內蒙古特色小吃名字”等活動,會讓市民對內蒙古美食有更深刻的了解和留下更美好的印象。也通過這樣的美食品鑒和交流,讓烏蘭巴托市民對去內蒙古旅游更加期待和向往,了解內蒙古,走進內蒙古。此次“內蒙古味道小吃美食節”也是中蒙廚師技藝和酒店行業之間的一次很好學習交流合作,通過這樣的合作,為推動中蒙兩國的旅游文化和商業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機和模式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