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總決賽開幕在即
發布時間:2018-11-16 09:09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6

  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已成功舉辦了14屆,經過這14年來的探索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蒙古族服裝服飾展演展示的規模不斷擴大,參賽隊也由最初的18支代表隊,增加到本屆的219支。藝術節的舉辦不但為深入挖掘民族服裝服飾的文化內涵、展示蒙古民族服飾之美、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也搭建起了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廣闊平台,走出了一條民族文化促進旅游發展、旅游發展弘揚民族文化的良性互動發展之路。11月14日,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介紹了本屆比賽相關賽程內容和本屆藝術節亮點。

  2018年5月起,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依托內蒙古自治區花季旅游活動,連續舉辦了興安盟、錫林郭勒盟、巴彥淖爾市、烏海市4個分站預賽。到目前為止,共有219支代表隊,2628套服裝參加了預賽,全區各盟市預賽已經全部結束,現已選拔出159支決賽隊伍,1908套服裝亮相決賽。

  11月19日,第十五屆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總決賽和精品展演將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屆時將評選出一批代表內蒙古民族服裝文化的精品蒙古族服裝服飾作品、優秀設計師和設計生產企業,進一步帶動全區民族服裝服飾產業向品牌化、時尚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