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首屆“烏蘭牧騎發展論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03 10:3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3

  11月27日至28日,首屆“烏蘭牧騎發展論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本屆論壇以“創新推動烏蘭牧騎發展”為主題,旨在弘揚烏蘭牧騎精神,繼承烏蘭牧騎優良傳統,為區內外烏蘭牧騎工作者、研究者搭建長期的學術交流平台,為烏蘭牧騎事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學術支撐。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賀志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院長劉春良主持開幕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李鴻英宣讀了首屆“烏蘭牧騎發展論壇”征文評選結果。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會科學處處長王磊致辭,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祝東力研究員在主論壇做主旨發言。

  今年9月,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印發了《首屆“烏蘭牧騎發展論壇”征文啟事》,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共收到區內外蒙漢文稿件百余篇,所征稿件既有理論創新,也不乏具體的對策建議。經專家評審,共有64篇稿件獲獎,獲獎作者均受邀參加本屆論壇。在論壇上獲獎作者闡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並與其他參會作者交流,會後將形成論文集出版,以科研成果推動烏蘭牧騎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