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第二屆烏力格爾大賽總決賽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8-12-11 09:4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1

  11月29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通遼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通遼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和通遼市民族事務委員會承辦的一帶一路﹒敖包相會“科爾沁杯”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屆烏力格爾大賽總決賽在通遼市烏力格爾藝術館圓滿落幕。

  28日至29日,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在7名資深專家評委的認真評判下,34名進入決賽的選手均有超強的發揮,涌現出一大批優秀演藝人才和新生力量。其中,來自通遼市科左中旗的韓吉日木吐獲雅布干烏力格爾組一等獎﹔來自通遼市科左後旗的迎春獲胡仁烏力格爾組一等獎。

  本次烏力格爾大賽參賽選手中,既有79歲高齡的老者,也有年僅23歲的新秀,為了把烏力格爾藝術一代一代傳下去,他們四處奔走,向民間老藝人虛心求教,心口相傳,挖掘整理了許多瀕臨失傳的傳統曲目。如今,胡爾齊們把精心准備的節目精彩演繹,聲情並茂,充分展示了烏力格爾厚重的藝術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