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舉辦烏蘭牧騎小戲小品編劇人才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3-08 09: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08

    2月26日,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42支烏蘭牧騎和甘肅省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烏蘭牧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溫泉縣烏蘭牧騎的創編人員齊聚內蒙古呼和浩特,參加國家藝術基金項目2019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烏蘭牧騎小戲小品編劇人才培訓班”。

    小戲小品在傳遞黨的聲音、解讀國家政策、傳承民族文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針對烏蘭牧騎在小戲小品創作中面臨的一系列實踐性、現實性問題,特別是創編人才極為短缺的困境,在為期45天的集中授課時間裡,來自高等院校、文藝院團、研究機構的40多名編劇、導演和專家、學者將緊緊圍繞烏蘭牧騎特點,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通過專題講座、老師輔導、劇本研討、小戲小品觀摩等手段,培養一批具有專業素養和創新精神的小戲小品創編人才。

    據悉,在此次培訓中,採風、創作、作品舞台化階段為期30天,將為學員提供廣闊的創作空間和表演天地。今年5月上旬,培訓班將舉辦學員作品匯報演出。(阿勒得爾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