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全面開展“戲曲進校園”試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7-04-19 09: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19

  4月17日至19日,“傳承經典﹒共享文化——戲曲動漫進校園音樂老師培訓”在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開班,全區中小學幼兒園的200名音樂教師集體“充電”。此次培訓旨在提升寧夏音樂教師和有戲曲特長教師的戲曲知識素養,使其掌握戲曲的基本理論和教學方法,為“戲曲進校園”奠定師資基礎。同時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戲曲師資隊伍匱乏的瓶頸問題,讓戲曲文化在全區校園內薪火相傳。

  寧夏今年將在全區選取3至4所高等、高職院校,各市、縣、區選取10所左右中小學作為試點,全面開展戲曲通識教育、戲曲演出輔導、戲曲社團建設等活動。計劃2018年整體推進,在全區30%以上各類學校開展,到2020年底,實現全區大中專院校、中小學校“戲曲進校園”全覆蓋。(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