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五抓五促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
發布時間:2017-05-24 11: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4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突出五抓五促進,構建長效機制,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一是抓領導,促學習教育全覆蓋。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關鍵少數”,通過黨員領導干部定期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建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系點制度,以上率下,推動學習教育壓力動力層層傳導、向基層落地,實現全員覆蓋。

    二是抓支部,促責任落地生根。堅持“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緊扣責任主線,將黨建工作責任落實到支部和每名黨員,激發支部和黨員創新活力,發揮支部“小郎中”作用。

    三是抓制度,促學習教育常態化。嚴格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始終將“三會一課”制度落實情況作為支部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常抓不懈,做好規范記錄,以案備查。

    四是抓重點,促學習效果事半功倍。對標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工程”,把學習的成效落實在推進文藝精品創作、文化扶貧惠民、文化產業發展、文化遺產保護、文化市場規范、對外文化交流、文化改革創新和文化人才建設八個方面重點工作中,達到以學習促進工作、以工作檢驗學習的目的。

    五是抓激勵,促學習教育成果轉化。以“雙評雙定”“效能考核”“績效定資”為抓手,建立黨組織和黨員管理激勵機制。以“德藝雙馨最美黨員”“向上向善好青年”為引領,積極選樹文化系統先進典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樹立先鋒形象。(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