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神韻寧夏﹒最美非遺”展在貝寧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發布時間:2017-07-13 10:1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3

  為增進中貝兩國間的傳統友誼和文化交流,近日,“神韻寧夏﹒最美非遺”展在貝寧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由此拉開了2017貝寧“中國非遺文化周”的序幕。展覽共展出100余件剪紙、刺繡、泥塑以及古建筑模型作品,栩栩如生的回族剪紙、細密精致的寧夏刺繡、活靈活現的泥人、精巧絕倫的中式建筑模型吸引當地群眾駐足觀看,巨幅剪紙作品《清明上河圖》更是讓貝寧民眾贊嘆不已,紛紛贊賞中國藝術家巧奪天工、技藝非凡。回族剪紙傳承人田彥蘭現場為觀眾帶來精彩紛呈的講座《發現中國——寧夏非遺》,阿波美卡拉維大學孔子學院還獻上了茶藝表演和書法展示。

  此次貝寧“中國非遺文化周”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通過各種活動充分展現了中國非遺保護的生動實踐和豐碩成果,為傳承保護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做出了重大貢獻。期間寧夏非遺代表團還為20余名貝寧藝術家舉辦短期培訓,並赴阿波美卡拉維大學舉辦講座和展覽。(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