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中國﹒寧夏非遺文化周活動在坦桑尼亞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03 10:13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03

  近日,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聯合舉辦的“中國﹒寧夏非遺文化周”活動在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和桑給巴爾島新聞學院成功舉辦。

  此次活動是部省文化合作的主要內容,旨在進一步促進中坦兩國文化藝術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推動中坦友好合作關系健康發展。活動內容包括寧夏國家級非遺項目展、寧夏民俗風光攝影展、寧夏民俗風光紀錄片展,全方位展示了中國寧夏優秀的傳統文化。

  活動中,中方向坦桑尼亞贈送了剪紙作品《中坦友好源遠流長》,作品把中國與坦桑尼亞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表現了“中坦兩國人民世代友好,攜手一帶一路、合作共贏,開花結果、人民受益”的美好願景。非遺傳承人魯衛東、麻編技藝傳承人張璟、刺繡傳承人趙桂琴分別展示了肖像剪紙技法、編織及刺繡技法,令現場觀眾贊嘆不已。(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