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7首屆中國﹒銀川文化藝術創意節呈現新亮點
發布時間:2017-08-10 09:0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10

  8月9日,由銀川市人民政府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的2017首屆中國﹒銀川文化藝術創意節在銀川美術館拉開帷幕。本屆創意節以“創意銀川﹒智慧生活”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黨的十八大以來各項決策部署,推動實施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踐行新發展理念。創意節為期一周,1個主題展會和4項配套活動將成為本屆創意節亮點。

    一是突出文化藝術創意展。以“文化+”“藝術+”“創意+”為主要內容,分手工藝創意設計、工業產品設計、數字媒體藝術及視覺傳達設計、文創衍生品設計、大學生創意設計等五個作品展示區。

    二是開展文化藝術創意產品設計大賽。以“創意銀川﹒設想未來”為主題,面向全國企事業單位、各類文創機構、高等院校師生、團體及自由設計愛好者等征集和邀約創意設計作品,征集作品類別包括手工藝創意設計作品、工業產品設計、數字媒體藝術及視覺傳達設計和文創衍生品設計。

    三是舉辦文化藝術創意產業高峰論壇。圍繞銀川文化產業領域的熱點問題及發展思路,以“銳意風暴”主體演講、“尖峰時刻”圓桌討論板塊、“群裡群策”座談會等形式開展。

    四是分享文化藝術創意項目路演。邀請文化藝術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優秀作品設計師或項目代表、優秀參展商代表、嘉賓(投融資機構代表)參加,專家或創投人對路演項目進行點評,創投人、專家或行業代表進行主題對話。

    五是舉辦項目簽約會。本屆創意節上,相關企業對達成意向性項目進行簽約,將著力打造集科技、文化、藝術、創意為一體的文創產業,提升寧夏文化產業發展核心競爭力。(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