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彩墨天成——徐悲鴻書畫作品展”將在寧夏博物館展出
發布時間:2017-09-18 09:3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8

  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貴州省博物館、雲南省博物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共同舉辦的“彩墨天成——徐悲鴻書畫作品展”將於9月19日在寧夏博物館展出。

  徐悲鴻,二十世紀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現代中國繪畫的開拓者。擅長油畫、國畫,尤精素描,創作了《田橫五百士》《徯我後》《九方皋》《巴人汲水》《愚公移山》等一批具有重大現實意義的主題性歷史畫,開創了中國現代現實主義美術的先河。

  “彩墨天成——徐悲鴻書畫作品展”是寧夏博物館推出的中國近現代書畫名家作品系列展覽之六,展覽將展出西南三家省級館收藏的徐悲鴻作品近百幅,分為人物篇、花鳥篇和動物篇三個部分。(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