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開展迎接十九大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7-10-17 10:13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10-17

  9月19日至11月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安排部署開展迎接黨的十九大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一是圍繞重點開展專項行動。重點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專項行動:清理出版物、演出、游藝娛樂、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網絡文化市場、藝術品市場等﹔查處含有國家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網絡游戲、網絡音樂、出版物、藝術品等﹔打擊色情低俗演出、具有賭博功能的電子游戲機、宣揚賭博和低俗宣傳推廣的網絡游戲、非法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互聯網及手機媒體淫穢色情及低俗信息﹔整治非法文化產品生產制作源頭、印刷復制環節和經營場所﹔高度關注藝術品金融等重點領域﹔集中整治文化經營場所消防安全隱患,嚴防因違規經營造成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二是組織開展專項行動督查。於10月15日至10月25日組織有關人員對各地文化市場進行現場督查,督查歌舞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藝術品市場、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等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情況和安全防范、反恐維穩能力建設情況﹔督查網絡文化市場中涉黃涉暴涉“三俗”等禁止內容的摸底查處情況﹔督查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和非演出場所經營單位的演出活動摸底排查情況﹔督查歌舞娛樂、游藝娛樂、藝術品等市場是否含有禁止內容的曲目、游戲游藝設備和藝術品﹔督查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是否接納未成年人,是否未按規定核對登記上網消費者的有效身份證件﹔督查文化市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是否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12318舉報電話是否暢通。督查結束後,自治區文化廳將結合暗訪和明查文化市場情況進行通報。(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