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系統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03 09:3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11-03

  10月2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干部職工大會,集中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全區領導干部大會和全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干部大會精神,對全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學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文化廳機關黨委和直屬單位各黨支部要結合文化工作的實際,科學制訂學習宣傳方案和計劃,周密安排部署,明確學習任務,強化學習措施,通過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認真學習黨章(修正案)。要以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為帶動,推動各黨支部通過“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分層次、分階段、分專題組織學習活動,做到全員覆蓋。要加強督查檢查力度,督促部門各單位嚴格按照制訂的方案和計劃組織實施,確保文化系統干部職工學深學透,學懂弄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要多措並舉,豐富形式,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要讓身邊黨代表現身宣講,組織文化系統黨的十九大代表深入各直屬單位黨委(支部),向一線文化工作者、演職人員、在校學生等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要領導干部帶頭宣講,廳黨組成員帶頭在文化廳系統、分管處室、直屬單位和“兩學一做”基層指導點開展宣講,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在本單位開展宣講,各黨委(支部)書記要向本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確保全員覆蓋、深入人心。要組織演藝院團,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用歌曲、說唱、快板、情景劇等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組織創排文藝節目,組織若干文藝小分隊進社區、企業、校園等演出,生動宣傳十九大精神。要充分發揮全區五級公共文化場館的文化生產和傳播主陣地作用,通過為民服務、展覽展演、群眾文化活動等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要通過制作展板、電子屏循環播放、在門戶網站開設專欄和借助QQ群、微信平台等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

  要學做結合,狠抓落實,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圍繞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標、新戰略、新舉措,對今年的文化工作進行再梳理、再細化、再完善,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要盡早謀劃明年的重點工作,以實施自治區60大慶文藝創作工程為抓手,組織創作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寧夏美術館建設,加快縣區“兩館”建設,推進貧困地區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全達標。加快推進文化產業發展,持續深化國有文化企業改革,培育各類文化市場主體,培育文化新興業態,打造一批有實力、有活力、有競爭力的骨干文化企業。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實施重點文物保護工程,促進文化遺產合理利用,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體系建設,促進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