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打造寧夏現實題材創作新高地
發布時間:2017-11-20 09:1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7-11-20

  寧夏回族自治區入選2017年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於近日在寧夏大劇院上演,並成功通過文化部專家組的評比驗收。

    由寧夏話劇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創排的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取材於寧夏固原山區一個最貧困的小山村——喊水村整村搬遷到黃河金岸邊的閩寧鎮的故事,展現了寧夏生態移民搬遷歷史工程和閩寧對口協作的豐碩成果,反映了移民群眾對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表達了移民群眾對中央及地方黨委、政府實施生態移民這項民生工程的感恩之情,是一部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該劇創作團隊深入群眾、深入生活,在喊水村與當地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勞動,向老百姓學習。經過近三個月的親身體會,創作出了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塑造了村支書田廣才、福建對口幫扶干部楊虎等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一經搬上舞台就受到了老百姓的熱烈歡迎。該劇以大篷車流動舞台的演出方式,在全區農村、鄉鎮、社區演出了500多場。被文化部評為2017年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

    《閩寧鎮移民之歌》不僅在思想上、藝術上取得成功,而且在服裝、化妝、音樂、唱腔、舞台展現上運用了全新手法,從頭至尾始終緊緊圍繞人物內心刻畫,讓觀眾眼前一亮,感受到一種全新的藝術體驗。該劇將在進一步打磨提升基礎上,於2018年3月進京參加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展演。(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