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節日群眾文化活動呈現新亮點新特色
發布時間:2018-01-02 09:5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1-02

  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以“唱響十九大﹒歡樂過大年”為主題,以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內容,在全區廣泛開展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社火、民俗、展覽等文化活動295項,與去年相比新增24項。讓廣大群眾在濃濃的年味中樂享豐富、精彩的文化生活。

  唱響十九大,歡樂過大年。寧夏各級文藝院團推出一批以人民為中心的現實題材作品,以文藝小分隊的形式,深入基層廣泛開展“宣傳十九大﹒文藝進基層”演出、人民美好生活——和諧家庭故事等主題活動,持續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寧夏演藝集團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創作的大型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在寧夏大劇院上演,各地還將舉辦“絲路﹒復興”詩歌朗誦會、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原州工匠工藝品大賽”巡回展覽、“開啟新征程 齊力奔小康”2018年軍民聯歡晚會等活動。

  文化下基層,歡樂進萬家。寧夏話劇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創排的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將以“大篷車”流動舞台形式進行惠民演出。各地開展的“美麗鄉村﹒文化大集”、“歡度春節﹒一元劇場”、百名文化專家志願服務團基層行、“送文化下基層”暨“我為鄉親送戲來”文化惠民演出、“送戲下鄉”文藝演出、“迎新春﹒激情廣場大家樂”文藝下基層演出等活動,為全區廣大群眾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全區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鄉鎮(街道)文化站、村(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農民文化大院堅持免費開放,結合自身優勢和資源特點,舉辦新書展、期刊展、燈謎展、書畫攝影展、楹聯展等各具特色的活動,成為市民節日休閑的好去處。

  民俗迎新春,傳統過大年。2018年寧夏將繼續舉辦新春樂﹒第十四屆全區社火大賽和秦腔、京劇專場全區巡演,豐富多彩的傳統民俗、戲曲展演將為廣大群眾提供高質量的傳統文化大餐。銀川市第二屆中國銀川國際青年戲劇節、第三屆秦腔票友擂台賽,石嘴山市“金狗迎春戲曲票友大賽”,吳忠市星級民間文藝團隊、文化志願者“唱響十九大﹒歡樂過大年”廣場展演,固原市秦腔展演周,中衛市首屆舞獅大賽將與廣大市民新春相約。各地還將廣泛開展送春聯、民俗文化藝術節、新春廟會、社區群眾文化交流展演、非物質文化遺產成果展示等形式多樣、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群眾喜聞樂見的節日文化活動。(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