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舉辦2018年“新春樂”第十四屆全區社火大賽暨元宵節社火巡演活動
發布時間:2018-03-06 09:2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3-06

    3月2日,農歷正月十五,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銀川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新春樂”第十四屆全區社火大賽暨元宵節銀川市社火巡演活動在銀川市人民廣場舉行。來自銀川市各縣區的22支社火代表隊、2000余人參加了社火巡演,為塞上兒女獻上一場文化盛宴。

  從1月22日開始,共有330多支社火隊在全區22個縣(區)參加初賽。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本屆社火大賽先由各縣(區)組織初賽,從中選拔出3—5支優秀社火隊參加銀川市巡演比賽,經過層層選拔,大大增加了群眾的參與感與認同感。由群眾自編自導自演的社火表演,接地氣、有人氣,在城鄉樹立新風正氣,傳播文明風尚,真正給群眾帶來了歡樂吉祥的節慶感受。

  元宵節當天,由各縣(區)選出的100多支優秀社火代表隊分別在全區五市開展集中巡演比賽,自治區文化廳同時還組織5個評獎小組到5市巡演現場指導評獎,對優秀社火隊將通過以獎代補形式給予獎勵扶持。

  據了解,春節期間,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安排要求,自治區文化廳組織全區各市、縣(區)共開展295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當代主流文化有機融合,以歌舞、戲劇、社火、展覽等多種形式覆蓋全區城鄉,把一道道文化大餐奉獻給全區各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