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首部大型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首演
發布時間:2018-03-21 09:0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3-21

  3月19日,國家藝術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資助項目、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獻禮劇目、寧夏首部大型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在寧夏大劇院首演。該劇力邀原國家話劇院常務副院長王曉鷹、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副主任李春喜等國內著名藝術家歷時四年傾力打造。

  《花兒與號手》是一部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創作,謳歌長征精神、贊美紅色青春的音樂劇。它以現代音樂劇理念表現革命歷史題材,突出時代元素,弘揚傳統文化,通過多維度藝術創新彰顯音樂劇獨有品質,積極強調音樂劇人物形象多元化特征,是一部充滿寧夏優秀地域文化內涵、具有中國特色與國際視野的作品。

  該劇講述了長征途中,紅軍小號手李瑞金因戰斗負傷,在六盤山區回族歌手花兒家養傷期間,李瑞金與歌手花兒通過音樂相識、相知、相戀,被馬匪發現後,花兒為保護李瑞金與馬匪周旋直至獻出生命。音樂劇由收留、智救、教唱、較量、訴情、落花六場與序、尾聲構成,展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戰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歷程,歌頌了花兒姑娘的純朴無華和回族人民的正義精神。全劇充滿寧夏“花兒”同江西民歌的交匯,散發出山野風情與崇高理想的共鳴,凸顯對美好心靈、青春和生命的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