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8年度寧夏文化藝術節﹒“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8-05-09 09:2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09

  為深入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及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喜迎自治區成立60周年,豐富全區群眾精神文化生活,5月8日晚,2018年度寧夏文化藝術節﹒“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暨2017年全區廣場文化示范演出頒獎晚會在銀川市光明廣場舉行。

    此次活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廳、文明辦、財政廳、國防教育辦主辦,寧夏文化館承辦。作為首屆寧夏文化藝術節“三演一節”的首場活動,2018年度“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內容以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為契機,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正能量,突顯群眾性、廣泛性、惠民性等亮點。節目形式多樣,涉及廣場舞、方言小品、寧夏坐唱、少兒舞蹈、民俗舞蹈、獨唱等豐富多彩的藝術門類,來自各市、縣(區)文化館的專業干部,社區中老年文藝骨干,民營藝術團,以及青年教師,少兒等各行各業的文藝愛好者同台獻藝。自5月8日啟動至9月30日期間,計劃組織區直機關、事業單位示范展演103場次,同時還將適時精選各地近年來廣場文藝演出中的優秀節目赴扶貧村、建筑工地等地進行巡回、交流、慰問演出,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美好精神需求,真正成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成為老百姓自己的劇場,讓“沒有圍牆的劇場”深入民心,扎根人民。

  啟動儀式上,還對2017年全區“清涼寧夏”廣場文化示范演出活動中成績突出的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等30個先進單位、盧海明等51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清涼寧夏”廣場文化活動已連續舉辦16年,全區年平均舉辦各類演出活動1500場以上,帶動全區建立特色品牌文化廣場活動30多個,參演人員20多萬人次,觀眾400多萬人次,被自治區政府列入民生計劃、文化惠民工程,被文化和旅游部評為“全國特色文化廣場活動”、“全國群文品牌活動”,在全國第十屆藝術節“群星獎”評審中榮獲全國“項目類群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