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廣泛開展“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18-05-22 13:32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22

  5月18日至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文物局)以“5﹒18國際博物館日”為契機,組織全區文博系統扎實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全區具備開放條件的博物館向公眾免費開放,並組織義務講解,接待公眾1.8萬余人次。各地各單位向公眾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萬余份,制作各類宣傳展板、條幅200余條(塊)。

  活動期間,銀川市西夏陵區管理處為助力西夏陵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景區免費開放,集中在西夏博物館廣場開展“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通過擺放主題展板、懸挂宣傳標語、發放宣傳材料、回答游客咨詢等方式宣傳文物保護政策法規﹔石嘴山市組織中小學生長城保護志願者到境內長城,維護長城周圍環境,感受大地博物館的魅力,培養青少年的文物保護意識﹔吳忠市邀請部分教師,組織近千名學生參觀博物館﹔固原市本著“儉朴、隆重”的原則,在全市重要文博單位和文物旅游景區開展宣傳活動,積極懸挂、張貼展示2018年度博物館日主題和宣傳口號的旗幟、海報和標語,免費發放博物館宣傳冊﹔中衛市組織全國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成果展,向公眾展示中衛市文物資源家底,讓廣大市民增強對中衛厚重歷史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寧夏博物館充分發揮地區行業中堅優勢,堅持“館內”“館外”一起抓。在館內,為公眾提供義務講解,為殘障人員提供專門服務,利用電教室和臨時展廳舉辦文物保護法規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知識講座,協調相關部門組織銀川市近千名中小學生參觀博物館﹔在館外,積極組織人員送知識、送政策、送展覽到社區、到學校、到部隊,組織授課和舉辦流動展覽,發放宣傳冊。寧夏固原博物館面向全市公眾組織開展“我和博物館”照片征集、評選、展示活動,於博物館日前後在外展區舉辦“我和博物館”優秀作品展覽,提高公眾參與博物館建設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