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發布
發布時間:2018-05-31 09:4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31

  《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日前正式對外發布。

    規劃綱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緊緊圍繞扎實推進文化繁榮興盛,構筑全區群眾共有精神家園﹔為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斗目標提供更加強大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條件。

  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到2020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十大工程”建設取得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區和繁榮興盛的大好局面不斷拓展鞏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持續得到平衡、充分滿足,文化軟實力顯著提升,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的高度。

    規劃綱要明確了10項重點任務,即加強思想理論建設、提升傳播引領能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施文藝精品創作工程、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快構建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加快構建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加快構建對外文化交流體系、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規劃綱要還從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法規、加大投入力度、加強監督評估等方面,細化了保障措施,明確提出“推進本規劃的各項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具體部門(單位),作為主要領導任期考核的重要內容,定期進行驗收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