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從旅游到旅居 寧夏開創旅游度假新模式
發布時間:2018-06-06 10:0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6
  “寧夏四季分明,冬可賞雪,享枸杞灘羊的滋補﹔夏可避暑,品魚米瓜果之香甜﹔春秋時節,天高雲淡、層林盡染,宜居宜游!”近日,寧夏旅游推介會暨棲息谷游養項目發布會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誠邀南京老年人到寧夏旅居養老。推介會上,寧夏首家旅游、養老度假基地——棲息谷游養項目,以其“讓旅行不再匆忙,讓養老不再孤單”的旅居理念,吸引了600多名南京市民前來參會咨詢。
  寧夏全域旅游工作自2015年起步以來,依托豐富的旅游資源,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發展環境,提升服務水平,著力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旅游品牌。2016年,寧夏被確立為繼海南之後,全國第二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進而實現了“冬有海南,夏有寧夏”的旅游居住模式。
  “賀蘭山下果園成,塞北江南舊有名。”寧夏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明霞在推介會上介紹,寧夏地處祖國西北腹地,把波瀾壯闊的黃河、挺拔雄渾的賀蘭山、千岩萬壑的黃土高原、浩瀚無垠的騰格裡沙漠、氣勢磅礡的六盤山脈、縱臥5000年的銀川平原交織成神奇的自然景觀。寧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寧夏的富庶與錦繡世代流傳。
  推介會上,寧夏首家旅游、養老度假基地——棲息谷正式亮相。“棲息谷”游養基地計劃在寧夏中衛、固原和銀川三地投資建設,是一個集旅居、休閑、娛樂、養生於一體的會員社區。該項目將以“改變養老生活方式”為核心,以“南有海南,北有寧夏﹔冬天去海南,夏天一定要到寧夏”為目的,打造旅游養老新模式。除公寓、酒店外,項目還設有綜合超市、康樂中心、醫療中心、定制車隊等集成服務機構。
  推介會上還為14名“寧夏旅游體驗達人”進行了授牌。通過達人對寧夏旅游產品的親身體驗、感受和認知,用他們的微博、微信,以圖、文、視頻並茂的形式,讓國內外更多游客發現寧夏之美、感受寧夏之奇、傳播寧夏之聲,使旅游體驗師成為寧夏旅游行走的“活名片”、傳播的“金話筒”、形象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