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02 09:2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02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圖書館、文化共享工程寧夏分中心於在銀川舉辦了寧夏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培訓班,旨在進一步加強寧夏公共數字文化建設人才培訓力度,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效能,構建和完善寧夏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體系,促進全區圖書館事業全面發展。來自寧夏圖書館,全區各市、縣(區)圖書館館長、業務骨干及9個參與中西部貧困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提檔升級項目建設的站點管理員,共130多名學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班以《“十三五”時期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建設與發展》《新媒體+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文化共享工程資源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圖書館的總分館制建設與實踐》等為主題,從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工作成果、當前發展環境的變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時期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規劃、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十三五”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分享,詳細闡述了落實好公共圖書館法,政府、圖書館、社會三者之間的責任和義務,著重解讀了圖書館總分館建設、總分館制的模式與實踐、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打造網絡總分館以及多地總分館的案例,回答學員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並進行現場交流和實地觀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