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舉辦慶祝建黨97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7-12 09:4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12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增強黨員干部的使命和責任感,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和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舉辦了慶祝建黨97周年主題黨日活動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演講比賽。

  活動在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領誓入黨誓詞中拉開序幕。來自文化廳所屬黨支部的20名選手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結合本職工作,立足崗位,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說身邊的人、講身邊的事,娓娓道來,真情流露,講述了對初心和使命內涵的理解,抒發了對黨、對人民、對工作的無限熱愛之情,表達了文化青年志存高遠、愛崗敬業、創先爭優的無悔追求和敢於擔當的進取精神。選手們聲情並茂的演說博得了現場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演講比賽中,不時穿插黨員應知應會知識競答,增添了活動氛圍,增強了學習效果。

  今年以來,自治區文化廳不斷強化黨建工作,按照文化廳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安排部署,各級黨組織以“三強九嚴”工程為總抓手,緊密圍繞黨建重點工作,強化頂層設計,全面部署,全力開展,深入推進。著力健全制度體系,著力實施廳機關黨委一手抓機關黨建、一手抓直屬單位黨建,充分發揮各級黨支部的作用和黨支部書記的職責,在全體黨員中廣泛深入開展“大學習 大調研 大教育 大整改”四大活動,提升機關黨建工作水平,推動形成了文化廳系統黨建工作新局面。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全體黨員干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凝聚了黨員力量,激發了組織活力,夯實了黨建基礎,為扎實推進文化繁榮興盛鼓了勁、添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