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民族之花別樣紅”全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文化館交流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18 10:1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18

  近日,由寧夏、廣西、西藏、內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共同主辦的“民族之花別樣紅”全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文化館交流活動在西藏舉辦。此次活動包括“魅力群文”全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文化館攝影展、“群星薈萃”全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文化館文藝演出、文化交流座談三個版塊。 

  “魅力群文”攝影展在西藏群藝館開幕。來自五個少數民族地區的120幅攝影作品,風格各異、熱情奔放,展示了少數民族地區城鄉建設風貌、社會文明進步、文化生活豐富多彩、民俗風情的淳朴,展現了“團結、和諧、發展、進步”的民族文化發展主題。寧夏文化館選送了50幅各具特色的攝影作品,從不同角度反映了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好景象。 

  “民族之花別樣紅”文化交流演出走進拉薩市龍王潭公園。來自寧夏、內蒙,廣西,西藏的演員們為現場觀眾帶來了寧夏坐唱、花兒演唱、呼麥、侗族琵琶歌、山歌組合、馬頭琴演奏、藏族舞蹈等富有民族風情和地域特色的文藝節目。寧夏文化館精心創作表演的寧夏坐唱《多彩寧夏川》,節目融合寧夏說唱、舞蹈表演,展現了寧夏成立六十年來的發展成果。花兒演唱《花兒姑娘》深受觀眾的喜愛。 

  各族人民心向黨、民族之花別樣紅——“群星薈萃”全國五個少數民族地區文化交流活動在西藏群藝館劇場圓滿落幕。粗獷奔放的藏族歌舞,豪邁悠遠的蒙古族呼麥,歡快熱烈的寧夏花兒,優美動聽的侗族大歌,載歌載舞,絢麗多姿。展現了少數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魅力,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