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喜迎自治區成立60周年﹒寧夏文化藝術節——吳歡藝術世家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7-19 10:18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19

  7月13日上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廳、新聞出版廣電局、文聯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承辦的“吳歡藝術世家展”在銀川美術館開幕。

  開幕式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宣布“喜迎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寧夏文化藝術節——吳歡藝術世家展”開幕﹔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杜秀嵐向吳歡先生頒發收藏證書﹔文化廳副廳長柳萍致辭﹔吳歡先生向寧夏美術館捐贈美術作品。此項展覽作為寧夏文化藝術節活動內容之一,展示了吳氏家族歷代創作的美術、書法精品70余幅,為廣大公眾提供豐富、精彩的文藝盛宴,同時傳承了中華文脈、弘揚中國精神。

  吳家自明朝中期始就是江南大族。吳歡祖父吳瀛,對保護故宮文物做出重要貢獻﹔吳歡父親吳祖光,為著名學者、戲劇家、書法家﹔母親新鳳霞為中國著名評劇表演藝術家、作家、畫家﹔叔父吳祖強,樂壇泰斗。吳歡,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 原文化部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歷史文化)首席專家,“幼承庭訓”、“家學淵源”,有“京城才子”、“香江神筆”之稱,以一身兼小說、戲劇、政論、詩詞、書法、繪畫等名揚海內外。主要著述有《驢唇馬嘴集》《吳歡論壇》《西皮流水》《奇俠》等二十余種,主要書畫作品有《吳歡書畫》《吳氏三代書畫選》等,作品題材廣泛,構思奇巧,底蘊深厚。

    作為寧夏文化藝術節三項美術展覽活動中的重要一項內容,吳歡藝術世家展是對吳氏藝術世家系統介紹,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髓的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