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8第二屆中國﹒銀川文化藝術創意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8-09-10 12:5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10

  9月7日上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銀川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中國﹒銀川文化藝術創意節在銀川建發大閱城啟幕。活動旨在進一步搭建寧夏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作平台,促進創意成果轉化,進一步推進銀川作為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城市創建工作。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毛錄出席開幕式並為創意節優秀組織單位頒獎,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建鋼致開幕詞。

  為期8天的創意節以“文化創意,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由1個主題展會和多項配套活動組成,將數字化、智能化的元素植入到展會中。其中,高峰論壇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商業精英及高等院校師生,採用“聚焦智慧”主題演講及“思想交鋒”高端對話的形式,以“銀川文化創意產業、藝術產業的發展與創新”和“提升旅游業文化內涵,推動旅游業文化創新,提升旅游商品的文化意義”為主題,共同探討銀川文化、藝術、創意產業的發展,分享成功經驗,把握行業動態﹔“競技青春﹒觸及夢想”電子競技大賽,參賽項目有《絕地求生》《全軍出擊》《英雄聯盟》和《王者榮耀》等游戲,推動全區電競產業建設與發展。

  開幕式文化藝術創意優秀作品展展出了匯集全國各地的數萬件優秀作品,涵蓋創意旅游產品設計類、手工藝品設計類、工業產品設計類、數字媒體藝術設計類、創意生活設計類、中小學生創意作品設計類等6大類別,集中展現了文化產業發展的新趨勢。現場還舉行了簽約儀式,簽約項目3個、金額5.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