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300余種文創和非遺產品精彩亮相第九屆西部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8-09-12 09:3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12

  9月7日,第九屆中國西部文化產業博覽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寧夏代表團攜300余種文化創意產品和非遺作品參會,集中展示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在文化扶貧、非物質文化遺產市場轉化、文化創意產品開發等領域的發展成果。

  200余平方米的寧夏展區設計典雅大氣、通透敞亮,宛若一座“文化宮殿”。十多個區域分別展出刺繡、剪紙、灘羊裘皮、麻編、磚雕、沙畫、空鼓、皮影、葫蘆雕刻、文創設計、枸杞等10余類實物展品。其中,剪紙藝人趙增濤的《關羽刀法》作品長18米,將每一式刀法都雕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來自月牙湖鄉建檔立卡戶群眾的麻編文創產品也走進了展會,體現了大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脫貧致富的堅定決心。此外,LED高清電子屏全天播放著如詩如畫的寧夏風光,展示了沙湖、沙坡頭等自然景觀,觀眾們紛紛駐足,對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年來取得的成就贊不絕口。

  本屆文博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以“弘揚絲路精神﹒凝聚產業力量”為主題,全面圍繞重點行業,設置五大展館一個特色展區,展覽面積達5.5萬平方米,吸引了伊朗、英國、意大利、泰國、沙特、印度、柬埔寨、尼泊爾、馬來西亞等12個國家的展商參會。寧夏代表團參加此次博覽會,為塑造寧夏對外形象、提升文化軟實力作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