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湘兩省(區)旅游飯店行業座談會暨行業協會飯店企業深化合作簽約儀式在銀川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09 08:38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1-09

  11月5日下午,寧湘兩省區旅游飯店行業座談會暨行業協會、飯店企業深化合作簽約儀式在銀川舉行。寧夏上陵波斯頓飯店、石嘴山星海湖賓館、寧夏虹橋大酒店等五家旅游飯店與對方簽訂了一對一合作協議,實現信息互通、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共拓、客源互送,促進兩地旅游業快速發展。

  湖南省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便利,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旅游資源大省,山水風光秀美,人文歷史悠久,民俗風情多彩,文化燦爛,英雄輩出,是我國著名的國際旅游目的地之一。“奇峰三千”的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丹霞之魂”的世界自然遺產崀山、“五岳獨秀”南岳衡山、“偉人故裡”韶山、“千年書院”岳麓書院、“千古名樓”岳陽樓、“中國最美的小城鳳凰”,瑰麗競秀,享譽世界。近年來,湖南在全域旅游基地建設、旅游節會、旅游扶貧、旅游創客、鄉村旅游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創造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特別是旅游飯店協會在發展運營、作用發揮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國前列。

  寧夏地處中國幾何版圖中心,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山河壯美、風光旖旎,氣候宜人、四季宜游,是一片美麗神奇的土地。近年來,寧夏抓住產業結構調整和全域旅游發展的機遇,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夯實基礎建設,深化體制改革,強化宣傳營銷,旅游收入和人數連續14年保持了兩位數以上持續快速增長,旅游業躋身自治區戰略性支柱產業行列。2016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作出了:“寧夏發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對的,要堅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為寧夏旅游業發展指明了方向。同年9月,寧夏被國家確定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創建省區,成為繼海南之後全國第二個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開啟了寧夏全域旅游發展的新局面。

  一直以來,寧湘兩地文旅游合作持續推進。2017年4月,寧夏和湖南簽署了兩省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8月,互派干部進行為期一年的挂職鍛煉學習﹔11月,寧夏在長沙舉辦了為期一周的寧夏旅游飯店管理人員培訓班,期間得到了湖南旅游飯店協會的大力支持。今年6月,寧夏赴湖南長沙開展了“湘約寧夏”推廣周活動,並簽訂了《湖南省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旅游合作協議》,就建立旅游交流聯動會商機制、加強旅游宣傳營銷合作、促進旅游企業合作、加強旅游人才培訓合作等方面達成了諸多共識。11月5日—9日,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一行在寧考察交流。期間,舉辦《關於旅游飯店國際化融合發展的思考》《管理團隊的引領和培養》專題講座,實地參觀上陵波斯頓飯店、銀川美麗豪、銀川立達深航國際酒店、吳忠紅寶賓館等寧夏品牌飯店企業文化建設、客源推廣營銷、4D管理模式等,並考察志輝酒庄和張裕摩塞爾酒庄,為湖南旅游飯店業後續採購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