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全面部署落實安全生產工作
發布時間:2018-11-26 08:3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6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鋼主持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專題研究落實自治區政府第23次常務會議精神,全面部署文化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在聽取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管理局等8個單位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匯報後進行了具體工作部署。

    各負其責,全面開展各類安全生產大督查。近期青銅峽發生的交通事故,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絲毫不能懈怠、時刻不能放鬆。各單位要針對當前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的特點,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全面徹底排查各類隱患,切實堵塞安全漏洞,做到處處有任務,時時有責任,上下齊聯動,堅決防范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的發生。

    切實確保各類重大活動和集體外出安全。各單位要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易發生事故的重點單位、重要場所、關鍵環節逐一排查、逐一研究,制定具體的安全防范措施,保證落實到位。近期各單位要盡量減少集體外出,對已確定要舉辦的重大活動必須加強現場管理,堅持人防、物防和技防並重,做到防火、交通、場地、活動、人員、財產“六安全”。

    進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各單位要進一步落實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細化安全措施,強化人員值班值守,特別是要重點檢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齊全,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廳黨組班子成員、各單位(處室)負責人要確保手機24小時暢通。

    對安全工作進行再安排、再落實。要盡快成立安全領導小組,下發文化旅游系統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明確思路、明確任務,確保今冬明春和2019年文化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開好頭、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