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開啟2018年冬季旅游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8-12-07 09:42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7

  12月2日,2018年寧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銀川天山海世界﹒黃河明珠景區舉辦,活動旨在進一步落實自治區黨委提出的“把銀川都市圈作為一個大景區來謀劃,從賀蘭山下到黃河岸邊,把線路串起來、景區融起來,以消費鏈打造景觀鏈、服務鏈”要求,全力打造賀蘭山東麓生態文化旅游廊道、黃河生態文化旅游帶等線路,著力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扭住全域旅游的“牛鼻子”,打造“塞上好江南﹒美麗新寧夏”的新美景,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和全域旅游邁出實質性步伐。

  文化是靈魂、旅游是載體,文旅一體才能不負“詩和遠方”。寧夏回族自治區高度重視文化旅游融合發展,著力把文化旅游業作為寧夏重要的支柱產業來培育、來打造,自2016年寧夏成為繼海南省之後的全國第二個全域旅游示范(省)區創建單位以來,按照“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全域旅游發展模式,不斷挖掘溫泉、冰雪、美食等冬季旅游資源和線路產品,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此次冬季旅游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圍繞“冬游寧夏﹒享受陽光”主題,精心設置了“走好新的長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溫暖養生之旅”“品讀西夏研學之旅”“絲路文化之旅”“民俗風情之旅”“浪漫愛情之旅”“塞北冬韻之旅”等10條冬游線路產品,同時,將高質量、高標准舉辦“詩與遠方”“燃燒我的卡路裡”“味蕾狂歡節”“全國媒體採風”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題活動。

  作為文化和旅游廳新組建後首次啟幕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動,2018年寧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動把推動文化旅游融合,文化旅游與生態、創意、康體、登山融合,作為豐富冬季旅游、滿足廣大游客消費需求的新高度,旨在聚眾智、促創新、做精品、促旅游﹔力求整合優質資源,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冬游項目﹔力求融合優秀文化,推出一個個獨具風採的旅游演藝節目﹔力求匯集最新創意,推出一批批精品薈萃的特色禮物。開幕式現場,30多家景區紛紛推出冬季門票優惠政策。

  本次冬季旅游活動將持續到2019年3月。期間,寧夏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文藝院團、文化館、旅游景區(點)、旅行社、購物店將聯合奉獻藝術表演、特色小吃、精品旅游線路等最優、最豐實的冬季旅游體驗。沙坡頭等16家4A以上旅游景區將聯合推出系列優惠政策,其中,對全國游客實行半價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