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迎來今冬首趟國際旅游專列
發布時間:2018-12-13 09:5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3

  12月5日,“環西部火車游﹒東南亞冬季絲路國際旅游專列”駛入寧夏,由新加坡華運旅游有限公司組織,搭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百名境外游客來到寧夏,開啟“塞上江南﹒神奇寧夏”冬季旅游體驗之旅。寧夏旅游業界及多家媒體齊聚銀川火車站,集中展示、宣傳寧夏冬季入境旅游新成果。此次專列是首次在冬季開進寧夏的國際旅游專列,是2018“冬游寧夏﹒享受陽光”冬季旅游系列活動啟動以來的一項具體成果,也是寧夏持續開拓入境旅游市場和淡季旅游市場的具體成效之一。

  近年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按照“請進來+走出去+境外營銷項目投放”三條主線在東南亞開展各項工作。

  發揮“請進來”“走出去”帶動作用,不斷加大東南亞重點客源市場開拓力度。多次組織業界赴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進行“美麗中國 神奇寧夏”深度精准宣傳推廣,並積極邀請印度西尼亞、新加坡等國家的旅行商媒體來寧夏採風踩線,簽訂務實合作協議。

    在東南亞重點客源市場推動整合營銷宣傳項目。以“形象宣傳+渠道整合+內容營銷”的全新整合營銷方式,統一境外市場宣傳語、Logo、系列海報、IP形象,與當地旅行商共同銷售寧夏旅游線路產品。同時,大力拓寬合作渠道,通過在新加坡設立寧夏旅游形象店、印度尼西亞設立寧夏旅游營銷中心等舉措,進一步加大寧夏旅游在東南亞知名度。

    利用特色文旅盛宴展示寧夏核心旅游資源及歷史文化。借助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趨勢,策劃組織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白雲親吻藍天 黃河擁抱沙漠”(沙坡頭)國際沙漠旅游牽手節等大型活動。集中向境內外媒體宣傳寧夏核心文化旅游資源。

    多措並舉引導“一程多站”聯線產品落地寧夏。增設“一程多站”入境聯線獎,鼓勵境外游客從陝西、甘肅、內蒙古等國內市場來寧旅游,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東南亞國家入寧直飛航班相對較少、滿足不了上座需求的現實問題,實現了入境游客接待質的飛躍。2018年共促成19架次包機共2591名東南亞游客通過內蒙古鄂爾多斯-寧夏銀川線路至寧夏深度旅游,實現印尼來寧游客同比增長157%﹔組織東南亞旅游專列承載近1500名國際游客團隊入寧。截至10月份,全區共接待東南亞游客12631人,同比增長78.5%﹔

  此次“環西部火車游”專列是2018年開往寧夏的第三列國際旅游專列,也是寧夏歷史上首列冬季旅游國際專列。該旅游專列以“絲路文化”為主題,以河西走廊的歷史文化為核心內容,開設世界游客了解中國陸上絲綢之路新途徑。在當前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將進一步豐富對外文旅宣傳內容和旅游線路產品,繼續加大在港澳台成熟客源市場和東南亞重點客源市場宣傳推廣力度,同時逐步開拓歐美、日韓市場,使寧夏入境游達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