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八個強化”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發布時間:2019-04-04 09:3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4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的建設工作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黨的建設總要求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各項部署要求。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提出,要通過“八個強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強化政治建設。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等文件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確保政治安全。

  強化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黨建主體責任,推動各級黨組織班子成員自覺履行“一崗雙責”,切實擔負起黨建分管職責﹔各基層黨組織層層壓實主體責任、逐級傳導壓力,以主體責任的落實推動黨建工作整體上水平,推動文旅融合新發展。

  強化理論武裝。發揮好“一個示范”,運用好“三個平台”,即: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的示范引領作用,運用好“學習強國”“支部主題黨日”“微黨課”“微宣講”三個平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強化組織建設。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建強抓實黨支部。加快機構改革後機關各處室黨支部調整設置工作,筑強戰斗堡壘。深入開展黨建“燈下黑”“兩張皮”問題專項整治,健全完善黨建督查考核機制,堅決防止重“痕”不重“績”、留“跡”不留“心”現象,不斷提升黨建工作成效。

  強化制度落實。大力開展機關黨建質量提升年活動,嚴格落實好“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等九項制度。推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參加所在黨支部或黨小組的組織生活,帶頭講黨課,走在前、作表率。推動每個支部在去年星級支部創建的基礎上再上新台階,通過各種措施全面提升機關黨建質量。

  強化一體互促。堅持黨建和業務工作一體化、同部署、同落實、互促進,堅決防止“兩張皮”。重點圍繞全域旅游示范縣(區)驗收工作,聚焦產品開發、精品線路、旅游宣傳等工作,開展豐富多彩的、富有實效的活動,實現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目標同向、工作合拍、統籌推進,形成整體合力,助推文旅深度融合發展。

  強化紀律建設。將持續加強黨的紀律教育,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問題,緊盯利用名貴特產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違規發放津貼等問題,加強監督檢查,以鐵的紀律抓出成效,推進作風持續好轉。

  強化工作保障。著力開展強“三性”增“四力”提升干部隊伍本領素質教育實踐工作,發現和培養人才,把責任心強、業務素質高的干部選配到黨建工作崗位上來,在財力、物力等方面給予有力保障。